English

孔孟之乡展现旅游优势

2000-04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3日电孔孟之乡山东省济宁市的年旅游收入已达28.1亿元,接待国内外游客分别达到680万人次和7万余人次,成为当地的重要支柱产业。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京举行的孔孟之乡旅游说明会上了解到的。

据济宁市市长周齐介绍,济宁是全国人文景观最集中的地区之一,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,其中孔庙、孔府是仅次于故宫的全国第二大古建筑群。近年来形成了以曲阜、邹城为中心的孔孟文化旅游区,以济宁城区为中心的运河文化民俗旅游区,以微山湖为中心的游乐和水上度假、回归自然旅游区、以水泊梁山为中心的水浒文化旅游区,构成了“东文西武、南水北山”的旅游格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